居家安老 - 齡活港

建設齡活環境

banner_bg_img Environment outline
note

「建設齡活環境」這部分涵蓋長者及年齡友善城市三個範疇的資源,包括「室外空間和建築」、「交通」及「房屋」。一個安全、出入便利和具完善規劃的建築環境,讓長者及其他社區人士居家安老,保持與社區連繫,方便獲得社區服務和參與活動。

Group 234 (1)
交通
Group 235 (1)
室外空間和建築
Group 236 (1)
房屋

齡活居所,居家安老 –讓長者們在自己的住所和熟悉的鄰里社區安享晚年。

小冊子 | 家居安全小百科

此小冊子提供家居安全和儲物的小知識、評估清單、以及社區支援的資訊 。
(由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於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– 樂齡在東區之家居『零』意外 (延續篇)下製作)

小冊子 | 長者及年齡友善家居設計

此小冊子整合長者在建立理想及「齡活」家居環境時所遇到的挑戰和關注,並提供深水埗和油尖旺區的家居維修服務資訊。
(由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於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– 家 + 再想像!」下製作)

家+再想像
按此下載:
流動應用程式 | 家+再想像

利用擴增實境 (AR) 技術,讓長者透過遊戲式的體驗,設計理想的家居環境佈置。

(由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於「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 – 家 + 再想像!」下製作)

build_an_age_friendly_environment_cityimg